國際海洋資訊網站logo圖
國際海洋資訊網站banner圖
 
國際合作不缺席,讓世界看見臺灣!

分類 | 發行人語

作者 | 李仲威(主任委員)

關鍵字 | 海洋、APEC、海域安全

內文:

海洋具有豐富多樣的生態與環境,更是人類賴以生存的資源。因此,與海為伍的國家都不會放棄對海洋的重視,海域(岸)的安全更需要各國共同來維護。

本期專題報導從蔡英文總統於2019年3月的「海洋民主之旅」啟航,航程亮點是我國最近與3個邦交國之間簽訂的海巡合作協定,跨出了打擊跨國犯罪、維護海上秩序的重要進展;而台灣位居亞洲重要樞紐位置,參與亞太經濟合作(APEC)來共同維護亞太區內的經濟與環境更是責無旁貸,因此,列為APEC今年主題的優先領域之一的「永續成長」所關注之海洋議題和海洋及漁業工作小組(OFWG)是我們都該關注的焦點。除此之外,本期亦深入分析「海廢變黃金」的循環經濟發展、海域執法的最新科技發展,以及2019年聯合國最新的「海洋與海洋法」報告等重要課題。

海洋不僅具備豐富資源與生態,與海洋相關的課題更是多元而值得深入瞭解。期許你我都能夠以開闊的視野來一齊關心海洋議題,只要我們在國際間持續發聲,就能夠讓世界看見臺灣!

(圖文完整版請至首頁下載全文PDF)

將此頁分享至:

親愛的讀者:
感謝您對於「海洋資訊雙月刊」的支持,為能更確實掌握您的需要,請您協助回答下列問題,謝謝您的合作,並祝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請問此篇文章您覺得如何?
其他建議 驗證圖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footer圖
53350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