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海洋資訊網站logo圖
國際海洋資訊網站banner圖
 
海洋永續 你我共同努力

分類 | 發行人語

作者 | 李仲威(主任委員)

關鍵字 | 海洋、歐盟、氣候變遷

內文:

有鑑於豐饒而美麗的海洋因人類活動而不斷的發展出各式各樣的議題,《國際海洋資訊》從海洋的角度介紹國際對海洋熱點議題的最新發展資訊、知識或建議,除向國內各界傳達與提供國際社會的趨勢外,並期能作為我國在各項海洋問題上能全面而果斷的接軌國際之參考,以作出必要之因應與貢獻。

本期以歐盟為主,在組織面認識歐洲整合性海洋政策的執行者──歐盟執委會的海洋事務暨漁業總署;並瞭解歐盟的海洋策略指令架構與其訂定的海洋永續具體目標;在產業面,歐盟透過IUU規章來建構具體而有效的打擊IUU漁撈行動,並在「2019年藍色經濟報告」揭露沿海旅遊和造船等既有領域、以及海洋能源或藍色生物經濟等新興領域的發展機會,其中浮動式離岸風電技術在歐洲市場的發展、波浪發電的最新趨勢等,歐洲都是走在前端的國際領航員,值得我國參考。另外,氣候變遷使得北極圈受到前所未有的關注,環北極北歐國家如何開發及利用極圈資源,在航道利用、資源開發或環境保護層面的,也是我國值得關注的焦點。

在全球暖化的情況下,海洋永續是世界各國的共同議題,關切國際海洋事務並尋求可能參與的合作機會,也是你我都要共同努力的方向!

(圖文完整版請至首頁下載全文PDF)

將此頁分享至:

親愛的讀者:
感謝您對於「海洋資訊雙月刊」的支持,為能更確實掌握您的需要,請您協助回答下列問題,謝謝您的合作,並祝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請問此篇文章您覺得如何?
其他建議 驗證圖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footer圖
53330位訪客